【關島】2018- 關島馬拉松- IR的大雨半馬體驗

出發日期:2018/04/06
賽事名稱:United Guam Marathon 2018
賽事日期:2018/04/08
目的:在風光明媚的關島,完成半夜開始的關島半馬馬拉松
~我有完成~我有完成~我有完成~


■ 前言
其實IR並不是一個熱愛馬拉松的跑者,半年前答應了朋友一起來,練習半年之後,完成第一個海外半馬(應該不會有第二個)。

■ IR的第一個半馬
第一個半馬在台北渣打馬達成,第一次的跑的時候,看著一直跑不完的高架橋,真的是一邊跑一邊心裡罵髒話,後來想著這樣負面情緒不好,改念阿彌陀佛迴向給自己。

■ IR的海外第一個半馬
這次的關島馬,反而沒有這樣的情緒,用自己的速度,慢慢感受關島從黑夜到白天的變化,路旁的加油隊伍也給我了我很多鼓勵^^

■ 海外馬拉松偷懶的報名方法
這次有參加雄獅的五天四夜關島馬拉松團,IR是在雄獅基隆門市報名的!
他們很熱心協助幫忙,馬拉松團也會幫忙報名,而且寄來的參賽資料很有質感!


裡面還有寫著自己名字的行李吊牌、護照套及海關資料。
說明的資料,光看就覺得超興奮的^^
照片的人物是日本的跑團?在現場也會看到他們
還有日本奧林匹克的選手高橋尚子,到處幫大家加油

■ 航班
班機安排的是華航,台灣目前飛關島的航空公司,只剩華航了...
這次的飛行受到很多華航機上人員的照顧^^
謝謝餅乾跟飲料^^*

■住宿
關島蘭花酒店Royal Orchid Hotel Guam

就在報到會場PIC正對面,不用走很遠就可以到馬拉松的出發點GVB- YPAO BEACH PARK
房間也蠻大的,床也好睡^^
價錢取勝的飯店,樓下也有知名的美式餐廳Tony roma's

【2018 關島馬拉松】

■ 關島馬拉松報到 & 準備
在PIC 關島太平洋度假村舉行。

在超漂亮的度假村舉行

中文的報到櫃檯

裡面就像園遊會一樣,好買好玩的體驗。
寬敞的會場

還可以找到自己的名字



關島小姐會幫參賽者戴上貝殼項鍊,還可以跟他拍照^^ 她好美~*

這裡還會販賣關島馬拉松商品~
跑衣、沙灘涼鞋、帽子等等各式的周邊商品~

IR買了白帽子~還好有買,
隔天跑步的時候雨超大,還好有買帽子才沒有讓雨水直接跑進眼睛@@

還可以體驗查莫克文化,送給大家鮮花圈~
這個IR超喜歡,連玩三天花圈~*


就在歡樂的海洋度假風完成報到手續,等待馬拉松賽事的來臨。

由於很早就要醒來,
加上我是早起壓力人,超擔心會睡不著= ="
參考了日本跑者的建議帶了入浴劑。
不過浴缸感覺怪怪的,就沒有泡澡。@@

還好有帶了可以幫助我入眠的Lumitusi星星夜燈來^^
有小王子星星夜燈,一下子就睡著~* z zzz z

他還會變顏色,可愛的小王子星星夜燈

小王子星星夜燈

這一款是小王子的燈身 還有 Hello Kitty星星夜燈的會自動關閉!!

就醬子從九點多睡到了一點~

■ 2018 關島馬拉松賽事日★★★★

日期: 2018/04/08

由於關島四月已經開始熱了,馬拉松都會是從半夜開始跑,賽事長七個小時,不設每段的時間關卡,只要在七小時內跑完就可以完賽!
全馬開始時間:凌晨03:00
半馬開始時間:凌晨04:00

就在這樣的深夜裡開始

跑者們都要從這個燈光隧道中跑出去
現場會有英文與日文DJ輪流主持,參加比賽的日本人非常的多
IR就又不小心在人群中當了偽日本人XXXD
謝謝日本跑者幫我加油^^
人群們慢慢聚集

半馬出發前有火把秀!
全馬跟朋友去的時候有點趕,不知道有沒有表演?

參加半馬的人好多!!YAYA

還有我!
馬拉松的賽事紋身貼紙~去蠻多店都可以有折扣ㄎㄎ

出發!! GO!!!


下次看到他的時候是白天了

跑步的路線會先往K-mart方向前進,
在凌晨時應為太黑又太high
也不知道自己經過了哪裡~
但微微的涼風與路旁的加油聲
跑起來很舒服
回程的時候超想看到從杜夢灣到K-mart那條路的壁畫

半馬到十公里的時候是轉折點,
全馬會繼續往前跑,經過碼頭與軍事基地。
天開始亮之後會看到美美的海岸線
尤其是怡保海灘很美,下圖不是....
路跑的路上會看到類似這樣的景色

會看著天空顏色的變化
(路跑不會看到這樣的風景,類似的天空)

自己就是在這海岸旁的馬路路跑~
真心的覺得很享受^_^

每經過補給站
兩旁都會有非常High的啦啦隊
一直告訴你 Almost there (快到了)
忍不住都會跟他們說對上兩句話


路上還遇到高橋尚子!!
她還跟我擊掌幫我加油
果然運動員的手真的很厚實又有力
我覺得得到神奇的力量(三秒被圈粉)
高橋尚子(藍色衣服)下圖陪橘色衣服老奶奶回來


也謝謝朋友
在出發前發給我日本的鹽錠跟一包能量補充包
因為IR是運動新手
不專業跑者
但是很愛吃
出門前決定
每5公里吃一顆甜甜的鹽錠
到15公里的時候來喝補充包
會讓我心裡頭好受一些
雖然跑得慢
但還是要用平均一點的時速完成
不想要用走的
關島的補給站都蠻多的 不會有覺得渴的時候
補給的食物 有香蕉 小黃瓜 等等
而且都有熱血啦啦隊^^

跑著跑著 下起大雨
雨大的程度 跟沖澡沒有什麼不同
難怪英文的下雨與沖澡都叫shower
水都沿著帽簷的兩旁留下來
大的程度,請參考下方的大雨程度

後來賽後詢問了在PIC工作的台灣人
他說其實關島不常下雨
就真的是剛剛好那幾天愛下雨=="
因為IR跑得慢,路上遇到兩次下大雨的機會
全身是濕透了 跑褲像潛水褲了
還好關島的水很乾淨XXXD

途中還會經過 第一天旅行社安排的半日遊的地點
時時刻刻提醒你 你在關島!


終於 終點抵達!!!

完成!!!

跑了半年,我終於能夠用跑的完賽了!!
超開心~雖然全身濕了
感謝我的帽子 臉沒有都是水!
得到獎牌好開心
毛巾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啊~

接下來在海邊有BBQ PARTY
還可以領一些補充能量的食物與當地小吃
能帶著獎牌食物跟主辦單位發的野餐墊去海邊坐著吃吃喝喝

不過IR拿完食物就先飄回飯店洗澡
之後再回來等全馬的朋友
回來之後就到處拍拍

長的可愛的外國攝影師

回去洗完澡也換上大會發的衣服^^

關島馬拉松開心完成!!!

跑步真的太激烈了!!!

■ 意外的收穫
另外, 在關島報到的時候,有得到一張3000元美津濃的折價卷!!
超驚喜的~ 好像是報名的前幾十名會得到,全馬高達5000元耶!
事前我們完全不知道有這麼好的事~*
等於美津濃幫忙付了報名費的感覺,超開心!
後來回來之後,跑去美津濃門市換了一雙Wave Rider 21



關島馬拉松官網:https://unitedguammarathon.com/
★ 睡眠的星星夜燈 Lumitusi: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ASG6-A9008TGQQ
★ 星星燈的官網: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delife/
★ 美津濃: http://www.mizuno.tw/

★ ★ 關島旅行訂房: https://goo.gl/tdThxY


■ 特別謝謝
United Guam Marathon分享跟追蹤唷!
Thank you for sharing my Instagram!!
I had good time in Gua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紐西蘭】2017- 北島- 首都Wellington 威靈頓/ 惠靈頓市區 三日- 購物與住宿篇